信義區  

[照片是2012耶誕前夕拍的信義區]

如果說要體驗台北的生活,信義區絕對有其代表性。
但喜歡信義區,需要理由嗎?
我愛這裡的百貨公司、影城、選項繁多的餐廳、咖啡店。
我愛方便的交通,搭捷運好、開車也容易停車,連公車都很方便。
有一班班次還算頻繁的公車在松壽路,就連接了這美好的信義區跟我在台北的住所。

微涼的夜裡站在松壽路上,路上的交通因夜深而漸漸轉為安靜。
視線可及是剛結束觀影的影城,高聳的101,百貨區的街頭表演,以及等待回家的行人。
一個人的時候,我呼吸到的空氣是悠閒的,
自在穿梭於專櫃間,或許購物,或許閒逛;
找一部熱映或冷門的電影,或許歡笑,或許悲傷;
坐在咖啡店中,偶爾讀書,偶爾寫字。
然後悠閒的空氣中,盼到回程的公車,結束在台北的一天。

而信義區也適合互相陪伴的氣息。
有伴地逛街購物,有伴的分享電影,有伴的聚餐饗宴,
但是空氣有點不一樣了,我用視線尋找線索,
是因為不一樣的電影?是因為街頭表演的樂音?還是整齊矗立的建築物們?......

<Le Petit Prince 小王子>這段是很傷心的,裡面寫到
小王子睡著了,我把他抱在懷裡,重新趕路。我很受感動,我好像抱著一件很脆弱的寶物,我甚至覺得地球上再沒有比他更脆弱的東西。在月亮的清輝底下,我凝視他蒼白的額頭,他微閉的雙眼,他一頭在晚風中燈心草似地飄盪的柔髮,我對自己說:「我所看到的只不過是外殼而已,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... ...」

我在找甚麼答案呢?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呀
L'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