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&政府決定用一個長長的連假來幫大家做一個2014美麗的結尾,且為2015帶來新希望。

2014  
視覺上,很容易感受到這一切歡愉的。
冬天裡的節慶,喜悅,歡樂,冷冽與暖陽,都美好。
再佐以假日的家庭聚會,到處可見車潮人潮,
當然也從網路上分享了各路好友的旅程,出國享樂的,國內樂活的
……
處處都是生活中美麗的歡聚時刻。

而我的確非常需要這些正面能量。


因為『心』是很容易害怕的,
電影三個傻瓜裡面就有說,要把手放在心上哄它:
All Is Well 一切安好。

面對困難,我們常常慌了手腳,那就是因為心害怕了,
這是感覺問題,不是我們真的無法克服困難。

新的一年,我希望提醒自己:
凡事努力付出,享受過程,結果其次。
「享受」過程,其實是最辛苦的,
每件事的過程或有苦或艱難,為了防止『心』害怕了,

除了哄騙它,我還要把心壓得扁扁,騰出空間,
感受當下,即便我尚做不來"享受"。
心無罣礙  
["心無罣礙"藏書章出自道家行者紫嚴導師簽名]

心無罣礙。煩惱和牽掛總是自己給的,
感受當下,努力付出,體驗過程。

沒有哪一條路的選擇是完美的,
但願每一個體會及感受都將為我的未來帶來驚奇,與喜。

來吧,2015,我不害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