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 TOKYO TRIP
Apr/27- NH1082, 13:00 TPE-NRT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uper Hotel ( http://www.e-japannavi.com/hotel/super_hotel_jr_ikebukuro-nishiguchi/ )
Apr/28- 池袋   西口東武百貨,東口西武百貨, bic camera, zara, uniqlo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宿   都廳,小田急百貨
Apr/29- 谷根千 根津神社,谷中銀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本木 Midtown,森之廈
Apr/30- 丸之內 丸之內大廈,三菱一號美術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銀座   中央通
May/01- 原宿   表參道,明治通,竹下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H1083, 19:00 NRT-TPE
 
[ 行前準備 ]
花一個周末的時間衝動 (4/17.18)
花兩天的時間加足勇氣 (4/19.20)
花一天定好機票跟飯店 (4/21)
花六天的時間規劃行程 (4/22-26)
花五天的獨處認識東京 (4/27-5/1)
~*~*~*~*~
[ SHOPPING的意義 ]
我不太覺得自己是背包客,因為東京行實在有太多血拼行程了
出發前也有朋友提醒我會走很多路很多路哦
事實,真的是一直走
關於shopping這件事,本來我帶了足夠的卡跟現金預防自己到東京繼續任性
結果從東武逛到西武,從新宿逛到原宿,從六本木到銀座,每天每天都有藥妝店行程
我 心。如。止。水。
那猶豫的究竟是價錢或是寂寞的心理?
~*~*~*~*~
[ 東京 印象 ]
從大家給我的建議,從書裡,從電視節目裡,出發前我大概描繪了一個東京樣貌
和風的,現代的,昂貴的......
我想著,我會喜歡池袋嗎?這次選擇住的地方
我想著,沒有去三鶯博物館,沒有去箱根會不會是遺憾?
我想著,有沒有機會還看到殘存的櫻花?
我想著,我會喜歡六本木,還是銀座?
結果,全程我最愛的,是谷根千這個點,谷根千是三個地名(谷中,根津,千馱木)的合稱
GOOGLE一下會有一些介紹,例如下面這個link
( 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120&f_SUB_ID=596&f_ART_ID=32399 )
下面這篇網誌文張照片都很讚
(    http://yaoooo37.blogspot.com/2010/02/1.html  )
我從根津站出發,出了站跟著人潮就到了根津神社,這天是周四非假日,我其實有點被那人潮嚇到
但看到很多阿公阿罵,很多扶老攜幼的當地人,拿著日文的"下町"旅行書~~~
我覺得這大概就是我要看的東京生活吧!
離開根津神社,延著斜坡街道小巷弄,看了很多小房舊屋
來到谷中銀座,延著像是老街的攤販街走,即便是小攤小販也教人駐足流連
在台灣很沒耐心排隊買東西,但在谷根千,跟著當地人買鯛魚燒,買可樂餅,小小東西卻給我很多樂趣
這段行程結束在日暮里站
日暮里地名由來有個說法是"從白天走到黃昏都不會膩的鄉里",走過這圈,我相信這話是真的。
整個行程,只要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,應該就夠了。
~*~*~*~*~*~
[ 一個人的東京 ]
出發前,到東京後,朋友們在fb or msn看到我在東京,一開始都好奇,妳跟誰去?
當我說"我自己一個人來呀",得到的回應大概有幾種~
"哇 很勇敢耶" (羨慕,來自也許曾想過一個人旅行,但又做不到的朋友們)
"這還蠻像你cynthia風格的" (很客觀看我的行動,但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遊耶!)
"我之前也一個人去哪裡哪裡耶" (然後開始聊到一個人旅行的經驗)
"你應該揪我去的!" (謝謝情義相挺的好友!有志一同一直是旅行中最珍貴的分享)
一個人在東京,不曉得是因為我是一個人才特別注意,或者東京本來就很適合"一個人"。
從訂房開始,我發現大部分的hotel都有提供單人房or單人的價位。
在台灣找飯店民宿,不曉得大家有沒覺得,報價通常是雙人房起跳。
如果是一個人去(像去中南部出差),大多也是把雙人房給你吧。
真的到東京後,特別是吃飯時,我覺得這環境好多是"一個人"。
當我走進餐廳說seat for one person,常被領到一桌一椅一個地上籃子的位置,分明是為一個人設計的。
好運的是,大多坐到一個窗邊的位置,然後左右盼顧,會發現旁邊都是"一個人",
或認真地吃著食物,或看書,或聽音樂,或發呆(好多人發呆)。
我覺得東京很善待"一個人"。
反觀台北,我試過一個人看電影,一個人到餐廳吃飯,一個人喝咖啡,感覺要享受被善待,還有點距離呢。
其實每每出國,都還是會覺得台灣最好,但是這一點,我不是要崇日,
只是不曉得要怎樣的文化演變才能讓台北變成這樣?我很期待......
~*~*~*~*~*~
[ 給曾經想"一個人旅行"的朋友 or 姐妹們 ]
你們或許都覺得我本來就是個勇敢獨立的人,但這旅行其實是我未曾有過的嘗試。
直到上飛機都還有點惴惴不安,雖然臨坐的先生也說我看起來很穩對日本很熟的感覺,呵。
沒有人可以講話或許是一個缺點,再加上語言不通,我五天下來開口說的話真的少之又少。
但我辦到了。
辦到的這件事不是說我多厲害,但我得到一種全新的觀點看旅程中發生的事。
辦到的這件事不是說它有多有價值,但它讓我思考。
思考 "難~是難在挑戰一個人,還是難~在當我學會一個人之後,就真的是一個人了"
~*~*~*~*~
謝謝愛日本的你們給的行前意見,借我的書,
謝謝老闆&家人支持我一時的任性
我在生氣,迷網&缺乏勇氣的時候辦到了這件事 
出發前希望五天找到答案
回來後希望可以繼續任姓
答案?也許一直都在吧只是我不願接受?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av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