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個學商的工頭,有次莫名其妙被派來管工人.
那個工廠行之有年,沒有人監督產線也跑得很好.
你可以看到很多個女工們坐在產線旁,認真地重複每個動作,偶爾掉個螺絲,少插個零件,但也都補救得回來.
有幾個領班,每天除了巡頭看尾~有女工出包了,領班也得下去幫忙,有上頭的人來巡視,領班還得必恭必敬,要跟隔壁廠房調貨調資料,陪笑臉也少不了他.
工頭說外頭景氣差,大家凡事馬虎不得,除了手上的工作,還要加倍努力.
所有上述的事,全部都加倍了.外頭還是景氣差.
再來看看裡面其他角落,隔壁廠房的女工也慘的很,那裡接了一個國際大單,常常得跨國技術合作.
早班手裡忙著插件,午班搬零件,晚班就當接線生.嗯,你沒看錯,這三班是同一個女工.
女工旁邊坐了一個翹著二郎腿的帳房,那帳房滿腦子煩惱著怎麼有一大本帳冊做不出來,想著想著一天過去,那就晚上再做帳吧.
另一個帳房,拿著計算機,巡著產線,看看這看看那兒,計算機按一按.偶爾跟領班吵吵架,說數字對不上,心裡OS,靠~有沒有這麼不幫忙.
偶爾,視線飄過去,嘖,剛才那個叫大家努力的工頭怎麼跟秘書女神聊的這開心.
X,帳房想著,工頭怎麼不是我!
 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Depressed,應該是我個人心理因素比較大.
我其實不該生個這外表,大家以為我求表現,對工作要求高.
其實這八年不知長進,不想進修,不想晉升,也沒心力換跑道.
如果現在有人接受我不工作,說要養我一輩子,我就嫁給他.
那個即將要結婚的,笑起來甜蜜蜜的女同事,她說她就是為了要結婚才得辛苦工作阿.
那些沒工作的人訕訕地,這年頭,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已經很幸運了,這女人還在那邊抱怨.
有些人,直接覺得我想那麼多幹嘛呢?工作不就混一口飯吃.
 
唉唉,看起來,我不是我自以為的那麼理性嘛,這種天真的白日夢倒是做的很起勁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