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說星座個性只是統計學上的巧合,把人單純地分12類,但這通俗的分類法有時是很有趣的天使
一直以來,我覺得火象星座的朋友比較合得來,大概來說,有直爽,急性子,開朗,衝動等特性......
所謂合得來,並不是說這些是優點,而是性情相近,互相理解,對對方的接受度比較高.
我的某一群朋友裡面,處女座居多數,但她們的個性都超可愛,協調了我性子裡火象的那部份.
最近意識到,我的生活裡,竟然有大量的天秤座.朋友,同事,甚至老闆.......常常接觸的人裡面,將近有10個天秤座!
我常常說,我的生活因為他們而變得複雜.
為什麼呢?讓我們從星座特性講起.
他們的心,就像是靈敏的秤子,徘徊於正反之間,搖擺於左右之間,反覆思索,而秤子的擺幅極小,因為他們力求平衡.
這件事反映在工作上,我常常被"business decision"折磨,當上司的方向未明,我必須模擬秤子如何平衡.
這件是反映在生活上,像是買東西,我常可以享受幫別人決定的樂趣,但你不能直接對他說答案,他們需要很多選擇,很多分析,來讓他們決定.
這樣的處境,對我來說,一開始是一種混亂,我沒辦法讓自己處在太多選擇的狀況太久,我喜歡很多option讓我選擇,但不喜歡自己搖擺不定.但是對天秤們而言,搖擺不定或許不是他們的選擇,是一種"不得不".現在呢?這樣的生活對我而言是一種練習,練習thinking練習做決定,有幾度我覺得自己心理真的架著一個天秤在幫我權衡輕重.
他們大多重視自己的外表,也容易被外貌和身材所吸引.擅長交際,誠實溫和,富同情心而看重感情,處事力求公正與中庸,不願偏激。
上面是星座學說的,我的觀察呢,也大致正確.我認識愛交朋友的,除了雙子座,就是天秤了哩.
除了外顯的這些特性,我還覺得,秤子們很壓抑,我猜想,他們連在人前該表現出哪一面,都需要思考很久.
我認識的天秤,大多不會歇斯底里(還是因為我太火爆,覺得他們都還好?!),可事實上,他們也焦慮,他們也不安,我知道秤子爆發出來的時候,通常事態嚴重戴太陽眼鏡
對照版本就是火象星座,火象的在大吼大叫,衝來衝去的時候,通常只是小爆點,歇斯底里只是生活裡調劑身心的小活動害羞
 
說這麼多,這篇的重點是,為了一句話.有人說,愈不順眼愈可能在一起.
這話,對我來講生活中是存在的,你們這些充滿矛盾跟問號造成我複雜生活的秤子們,我該是看你們不順眼的.
但為什麼,若把你們從我的生活裡拿掉,我會覺得少了很多繽紛?我不喜歡太絕對的事,而你們的確是這世界上最不絕對的生物,請繼續製造我的混亂吧.
生日快樂~我親愛的天秤座朋友們!老闆,阿季,凱利,Tina,大嬸,蕭ㄟ........(以上僅列出近期常出現的,依生日前後)
最後,那句話,如果發揮在愛情層面,基本上我不同意啦.生活中已經很多讓人沮喪的事了,如果另一半,是你看不順眼的人..........那麼,唉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