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
十二月,行經了半個台灣,到處滿布著節慶氣氛。
但這些都比不過,2012最後一日最後那幾個小時、幾分鐘、數秒......
全家人在一起,平靜而幸福。

也曾在滿滿人潮的鬧區中等著倒數;
也曾好友一群就著遠遠的距離觀賞Taipei101美麗焰火;
也曾姊妹相聚在太平山夜未眠等日出。
這世界應該還有很多未去探尋的角落,但這個階段的我滿足於此。
每每覺得對著生日蠟燭許的願都好遠,
可是心裡也很確定的對這個結束的時刻所擁有的安穩喜樂感到滿足--一切平凡就好。

不是太過迷信的人,卻對一個卜算的說法很著迷,
「人皆有十年大運,十年一個循環,
不一定是好的來壞的走,但進入一個新的循環,你的命運將有新的契機。」
於是沉潛也好,平淡也好,即便是噩運,也有結束的時候。
於是更珍惜現狀,無論好壞,也更期待未來,無論喜憂。

年底的小旅行,複習了台灣種種的美好事物,
更重要的是跟友人的相聚。
那日見到一年難得見上一面的朋友,
坐在他機車的後座數分鐘,想起多年前,
那山坡上充滿綠意的校園裡,一群人共享的時光,大多都是歡樂的出遊,
只是那群人早各分東西,在各自的領域裡前進。

道別後,他捎來訊息說那機車,還是多年前的那輛,但我可能不記得了.......
原來,我們都在懷念,只是青春的記憶留給大家各別的刻印。
我的回憶留著歡樂與同伴,而那機車跟了他十幾年,他甚至記得第一個乘客。
在南台灣的陽光洗禮下,心裡輕鬆而開心,
我已明白過去的回不去,而現在的一切,
都是憑藉過去的負載,漸而累積,造就今天。

2012在南港的最後一天,
這充滿壓力,濕氣,壞天氣,複雜情緒的地方,
卻在最後這天給了我不輸南台灣的大晴天。

我還是感謝,當作它是美好的Ending.
並自作多情地決定,這是一個美好的預告,2013,一切都會好好的。

南港  
Goodbye 2012 & everything.
Bonne Année 2013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ew Year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