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旅行,我讀到一句話「如果你決定要出發,那麼旅行中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。」

每一年,都會跟朋友討論,今年要去哪?想去哪?
當這一年過去幾個月,工作的壓力疲憊累積到一個程度,卻出不了門,
有一種"豁出去"的 使命就幫我決定--出發了。
至於要去哪裡……既然飛不出去,那就來探訪台灣美麗的角落。

大概是去年在電視上看到台中大雪山的介紹,有一座雲海民宿,
它來自於有點悲傷的故事;坐落於美麗的獨立山頭。
報導看這裡……
  

而我,一個人,該怎麼去?
  3.5hr 統聯巴士: 台北--東勢
  1hr 豐原客運: 東勢--大棟派出所(過了山腳的社區,後段山路只有我一人的公車)
  20min 走走走: 大棟派出所--若茵農場(途中有三個無法會車的40度陡坡)

這個上午,天氣很好,我秉持「優雅流浪」的精神漫遊、慢走......
流浪  
我不是背包客,我是優雅的流浪者。


這一趟下來,搭車等車轉車,花了六個小時。你說,值不值得?
這是我對若茵的第一印象,美景無價。
若茵  


房間呢?這天訂到的是鄉村風的房間,特色是舒適的貴妃椅及公主床。
若茵2    
房間看似美好,但沒電視、冰箱、冷氣......連廁所、洗手台都沒有隔間,
晚上,有好多好多的蟲鳴相伴之外,也有飛進房裡陪妳的。
想在雲海中晏起,抱歉~過了五月,雲海出現的機會越來越少。
你說,走這趟,值不值得?

在那邊有機會跟老闆聊到天,他提到,若茵提供的是跟大自然親近的空間,
如果遊客來這邊,是要吃住的享受,抱歉他們沒有。
如果遊客來這裡待上一段時間,
跟大自然相處,跟自己對話,能找到一個對生活有幫助的答案,
也就夠了。

我在這裡待了整整24小時,當我回到城市,我想起這水雲區的晨、昏,至於值不值得?
若茵3  

大自然讓我平靜,當四周安靜了,我才能夠聽到更多聲音。
這樣就夠了。
 

                  --優雅流浪,未完待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∵★Cynthia★∵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